2012年8月24日星期五

假期兼职-代课记

这个假期里,经过章鱼仔的介绍,在一间补习社找了一份兼职。
由于刚好那里有一位补习老师请了2星期的假,所以我便暂时当了那一班的代课老师
目前为止这份兼职做了约两个星期,本身认为做这份兼职的压力貌似有与日俱增的趋势..

班上约有15位五年级学生,除了少数1-2名学生比较听话之外...其余的十多名学生都相当的吵闹 =_= 
(班上的学生那么吵,一方面也是自己不大会管孩子吧 ._.)

在代课的这段时间里,发生了不少的插曲...其中大多数都是由同一个学生引起的 =.=
该名学生,长得白白胖胖的,还有一对小兔牙。看上去有点像电影“小孩不笨”里的小胖子Terry, 在这里就把他称呼为Terry 吧!

第一天在那里工作,看他活泼可爱的,对他有不错的第一印象——虽然那里的老师有提醒我要注意这位学生

第一天起初还好好的,挺健谈,也挺听话的...
可是一旦他被同学激怒了,我的噩梦也随着到来..Orz
当Terry被激怒的时候,他会“砰砰砰!”大力地拍打桌子,撞墙壁,大声吼叫等做出许多匪夷所思的事情出来..如果这时候责骂他,他便会变本加厉继续拍打墙壁,拍打声传遍整层楼,甚至有时候隔壁班的老师也会过来训话...

除此之外,Terry平时也没在回家前完成他的功课,然后上课时又不专心,有时还打瞌睡,把他叫醒了他还问我“WHAT?”,他做错事责骂他还顶嘴,骂粗口,指中指,要他订正功课他还把功课丢到地上去...
听班上一同学说,他们原本的老师曾经告诫他们别激怒这位 Terry同学,要不然如果他向父母投诉的话,他们便会找上门来问个究竟。
可怕的是他的父母似乎也是脾气暴躁的人。
妈呀,以前学生犯错的话明明是由老师来告诉父母的,现在反而连老师也畏惧家长起来了...
现在的孩子该怎么管教啊啊...
Orz

班上其余学生多数都是好玩,比较捣乱,可是基本上他们都还好(吧? ._.)

还有一个学生,据说有暴力倾向。

“平时如果心情好的话他和其他学生没什么差别,可是要是生气起来,就会大力拍打桌子,欺负得罪他的同学(所谓的欺负就是抓着对方的头发,然后大力往肚子打),冲出课室等..所以尽量避免让该同学生气...”,
第一天上班时老师这样告诉我,同时show出她不久前为了阻止那名同学打架时在老师手上留下的伤疤 ._.
这..实在是太恐怖了 ;_; 
幸好在我代课的这段期间那位同学没被激怒过,这星期是学校假期他也没来上课,下星期老师就回来了,所以应该不会遇上这事吧 

这星球太恐怖了..请让我回到火星去吧 ;_:

说到底,我还只不过是一位代课老师啊啊.....在此我向所有的 full time 老师致敬,辛苦你们了 T.T
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