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2日星期四

实习的时光

两星期前,为期3个月的实习终于结束了~
在这里,我学到了一个叫做Autocad的软件 ,来到这间公司不久就开始用它画图直到结束实习为止。我来实习的3个月后,只能说室内设计并没有很适合我也~哈哈

可是在这个实习的三个月里,我很开心~

公司的规模不大,大约有员工6名,另加来实习的实习生4名,其中三位分别是我,同系的豆腐和Kent,另外一位是从Limkokwing来的强者Shy

另外的6名员工分别是:

1. 美女Siew Kin 
样子长得清秀有气质,根本不像是一个孩子的妈,在公司里是会计师

2. 双学位Ayu 
公司里唯一的马来同胞,同时持有Multimedia design和QS的文凭,公司里的职位是QS

3. 超个性Christal
个性直爽干脆,有点叛逆的感觉,可是声音又超甜的美女,负责采购

4. 大佬Genki
做事认真,有效率,脾气超好,细心,斯文有气质,是公司的支柱啊

5. Kampung Boy Jacky
马六甲人一枚,感觉有点单纯(?),去Pulau Ketam时把他的kampung boy 特质展现得淋漓尽致,平时在公司打电话催人语气超凶

6. 38婆 Ethen
这样称呼他感觉有点不礼貌,可是这是我目前想到最贴切的形容~ 性格直爽,38,开心起来会大笑,而且笑声超有感染力,同时他也挺有音乐才能的(唱歌例外)
由于我们家都很靠近,所以有时都是搭他的顺风车回家。和他相处久了后,我竟然有多了一个姐妹朋友的感觉 囧

7. 处女座的 Xi Wen
Saito的毕业生,起初和她比较陌生,直到后来渐渐的混熟了,啊原来她也超友善的啦~
她的手机铃声是宫崎骏动画的音乐,有taste哦~

8. 强人Faiz
在公司里静静的,相信是语言不通吧,平时也很少和他聊天,然后不久他就离开公司了。可是听说他的3D蛮厉害的

还有一个Intern, 强者Shy
虽然说是intern,可是她超有办事效率,而且能力不亚于普通员工。在她身上我看到女强人的风范,刚进来公司那段期间我都超粘她的 =///= 不过很可惜她3月就结束实习,离开公司了

剩下的就是公司里的两位老板,Jack 和 George。 

平时当他们不在公司时,公司里都超热闹的,你一句我一句吵啊,闹啊,笑啊...可是当门口突然间“哔~” 一声,老板进来时,公司马上就安静下来,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那样。 这场景...超像中小学老师进来课室那霎那的啦 xD!

再来说一起实习的豆腐和Kent,他们都是以前隔壁班的童鞋,之前并没有很多交流

平时我们三个intern就坐在公司后面靠窗的位子(大家都说这是风水位,因为老板看不到我们的电脑荧幕,可以随心随意上Facebook)
平时我们就在那里做工上网,同时哈拉三不拉叽的话题

豆腐是个信心爆满的家伙,不知哪里来的信心(分给我一点好吗?._.)然后dota也挺强的,在公司里我们偶尔会谈dota的topic。放工我常搭他的“顺风车”到巴士站,辛苦你了 - -

Kent也是很健谈的人,虽然话题都环绕在他的家人和朋友身上 ._. 不过在Autocad上他教我许多,然后有什么我不会的他会帮忙弄(阿干,我几时沦落到要别人帮忙才能完成工作这种地步了 - -)

啊就跳过其他细节吧,再写下去不知几时才能完

接下来就放图呗

这是实习期间去过不同的Site visit 拍的照片

那天Jack说带我和Ethen去klia2 site visit,结果我没有准备到鞋子,
老板就说:我买一双鞋给你
Ethen吓到,问老板:Jack,我听说送鞋子代表要赶那个人走,所以你的意思是要把我赶走?
= =这位同学你误会了,老板这句话是说给我听的,而且就算要赶也都现赶我走吧 ._.

后来Ethan带我去五金店买鞋,顺便也选他自己的,还记得他是这样告诉五金店老板:
“老板,给我一双最贵的,因为我老板出钱”
xD 
最后我就选了这双价值RM80的鞋 (应该是最便宜的了..)

这是klia2外观,里面到处是尘埃,铁枝,泥沙,还有很多吵杂声。在那里呆了约2个小时后出来,全身都是灰尘泥沙,而且脸超油的 ._.


以上两张是在巴生某间酒店拍的,基本上除了牌照之外就是享受了 ._.v 我们三个intern等老板办好事的那段期间都在乱走,然后在酒店吃午餐,老板后来又带我们吃肉骨茶才回到公司..哈哈一天就这样结束了


这是公司在农历新年前的收工餐
左起:George, Jacky, Genki, Siew Kin, Ayu, Faiz
右起:Ethen, Jack, Rachel, Shy, me ,Christal, Taufu, Kent


那天大家就说为了配合农历新年的到来,公司里的人都穿了红色的衣服上班,然后午餐时就到IOI Mall 的 TGI 吃收工餐(由于老板请客,所以大家一致同意选贵贵的餐厅 =3=)

用餐到一半时,那里的服务员捧着一个蛋糕过来我身边,还没反应过来时,大家唱起了生日歌 o_O

我就在半惊讶状态傻傻和他们一起唱生日歌,结束后,那里的服务员便要我站在椅子上,然后我也傻傻照做。接着服务员绨给我一瓶tomato酱油,告诉我:在这里庆祝生日有个规定,就是生日的人都要站在椅子上唱一首歌,你就用这个mic唱一首歌吧!

啊干!众目睽睽下要做这种 sia sui的事我还是第一次 xD 于是斟酌了一段时间 我就拿着tomato酱唱了一首新年歌 ~.~

接着是许愿时间,他们叫我闭上眼睛许愿后就吹熄蜡烛。结果我照做了,一张开眼睛,蛋糕不见了 = =

转头一看,服务员拿着蛋糕站在离我1米的距离。

“好了,现在你就从这个距离吹熄蜡烛吧!”

...

好吧其实我超喜欢这种整人法的,前提是如果发生在别人身上的话 ._. 

接下来就是抽奖时间,每个员工都会抽到一份礼物,而我们实习生也拿到老板给的红包,收工餐就这样告一段落 >>>

接下来和同事之间的outing就是去吉胆岛一日游

我们在那里租脚车到处走,然后我才发现自己并没有很会骑脚车 = = 一路上摇来摇去,一直给人笑,而且连累到他们有时要停下来等我真的很不好意思..不过大体上玩得还真尽兴的说。傍晚大家还顺路去巴生吃肉骨茶呵呵~痘痘都差不多要爆满了 - -

接着还有一次大家去唱K, 没想到当时是从下午2点唱到晚上8点 囧 有被吓到
不过后来觉得还好,时间其实过得很快 (而且感觉时间可以更长一点 ._.)

后来的后来,我们就结束为期三个月的实习了。当中参杂着又兴奋又不舍的情绪离开,不禁感叹老套的这句:时间过得真快..  

虽然大多数时间都在玩(...),可是在那里我同样的有学到不少实用的东西,3D max render,时间管理,处事态度 等。而且有一段时间压力也是挺大的,由于我画图的速度慢,然后怕赶不及在指定的日期完成,所以有几次都加班到晚上九点半,做不完的就带回家继续画到半夜1点多..

这个实习的确让我学到很多,也很高兴可以认识到这班同事。很高兴认识到你们啦~ 谢谢你们带来那么多回忆...


有缘再见 :)

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