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31日星期日

前景blur blur

来英国游玩 求学三个月的时光已经接近尾声,在这三个月里就如我妈所说的,玩乐多过读书。嘿嘿

然而,欢乐的时间总是过的特别快。再过四天,我们就得离开宿舍了,纵使有多么不舍得这里的人事物,我们也得开始收拾心情,准备在回国后投入社会了。目前为止,我对自己的前景还是有点朦胧,到底要从事什么行业好呢?

还记得小学时期,每一年的成绩册上的志愿我都会填上“漫画家”,“插画家”,每一年依然没变(虽然偶尔会出现“校长”或“科学家”这些不拉刚的志愿 xD)

尤其某天家里安装了astro电视台,当时的axn每天都会播放当时盛行的日本动画(samurai x, Rave, 最游记等),然后当时自己对这些热血少年动画深深着迷,每天追看之余也常常临攀他们的人物和画风,渐渐的自己对于漫画人物也变得比较上手了。之后我对自己的画画更有信心时,也曾经有成为动画师的念头。

当时我们高中毕业,和朋友去了升学展寻找各自的大学,比较了几所大学后,还是决定进入拉曼学院,然后懵懵懂地完成了为期四年的学士文聘。
四年后的我,随着即将面对第一份工作时,有点感慨今天的自己和四年前相比,对画画的热情已经大不如前,基本上动画师这份行业对现在的我而言是遥不可及的,根本不在我的考虑范围内。而插画仍然是我所憧憬的行业,或许目前自己的画画水准还不符合行业的要求,可是我会继续努力下去,希望总有一天可以成功当上插画家吧!而第一份工作会是什么,或许船到桥头自然直吧!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